跳坑了

阴易槐。

© 阴易槐。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史密斯夫妇AU

凌晨四点钟挤出来的这篇,大脑不清醒

我都写了什么啊……

前文走→(1) (2) (3) (4) (5)

 

  (6)

  秦明对着家里的半身镜,食指微屈搭在喉结偏下的位置,一丝不苟的打好领带。林涛在他身边弯着腰,把脚腕处的裤腿塞进靴子筒里,然后直起身来,原地跺了跺脚。

  “隔壁新搬来的小夫妻约了今晚一起BBQ,”他说到这儿稍微停顿了一下,又继续补充:“还有对面那对有一个七岁小女孩儿的一家,我答应了。”

  秦明勾过熨烫好的西装穿上,收拾妥帖,才闷闷的嗯了一声。邻里关系,秦明有些头痛的想,他太不擅长接触这些对一个正常的家庭来说最普通不过的问题了,这比他向一具闭口不言并且高度腐烂的死尸问话还要艰难许多。

  “其实你不想去也没有人勉强你。”林涛显然清楚自己的伴侣是怎样古怪的脾气,“我帮你推……”

  “我晚上会到的。”秦明打断了他。“几点?”

  林涛耸了耸肩膀,“八点。”

  秦明点了点头,示意自己记住了。他们俩一前一后的出门工作,林涛的车在丁字路口前放缓了速度,让秦明在他眼前毫不停留的驶过。

  他的手机震了两下,是今天的任务目标。

  

  年轻的妻子拉开被扣响的门的时候,看见的是一张严肃的面孔拎着两提啤酒。

  “接下来你会被割开左大腿动脉血管,股动脉完全断裂会直接导致你下肢无血液供应,没有人给你连接血管或进行移植血管的唯一下场只有截肢,并且引发喷射状大出血,超过1600毫升你就会迅速死亡。”秦明将手术刀抵在陌生男人的大腿上,语气沉静的向他说明将要发生的某种可能性,冰凉的刀刃隔着布料也能感受到威胁生命的寒意。“你还有十秒考虑是否告诉我你知道的一切。”

  “顺便你也可以告诉我,参加邻居组织的BBQ需要准备什么,可以多为你争取十秒的考虑时间。”

  秦明手里的啤酒被年轻的女人接过去,转头看向林涛的时候他已经熟络的和一群有着小肚子的中年男人攀谈起来了。他对这里的一切都感到无所适从,包括在一群衣着随意甚至是居家服中突兀存在着的西装。女主人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拘谨,冲他展示出了一个善意的笑容,并且把温热的果汁递给了他。

  “啤酒还是一会儿BBQ的时候再喝比较合适。”还附赠了一个调皮的眨眼。

  秦明端正的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次性纸杯。他两边是两位妻子身份的女人,隔着他兴高采烈的谈论着女性之间的话题,从如何保养皮肤才能减缓自己的衰老,到孩子的教育和七长八短的琐事。七岁的小姑娘扎着麻花辫,盘腿坐在他对面的位置,乖巧的抱着遥控器。电视里愚蠢的汤姆被杰瑞布下的临时机关拍成了一张饼脸。

  “我不知道同性家庭是不是也是这样。我家那个懒鬼从来没有过主动的打扫房间,让他帮我洗个碗都会催上十几遍……”

  “不添麻烦就已经谢天谢地了,上次他只不过是擦了个桌子,直接把茶壶碰碎了。不过很快又买回来一套更好的,一会儿我拿给你看。”

  秦明用力的拿舌尖顶住自己的上颚,控制住自己不转身就走的冲动。

  林涛心不在焉的与在不久的将来就会遭受秃顶的男人聊着足球。头顶已经没有几根毛的中年人一手拿着啤酒瓶,对前不久结束的赛事高谈阔论。林涛一边随口应承着,一边捕捉到了秦明坐在沙发上看向他的视线。

  “我好饿,”他捂着自己的胃部,摆出夸张的表情,“我觉得我快要迫不及待了。”

  就像所有的BBQ一样自给自足,秦明夹走了林涛刚刚烤好的鱼肉,但是哪怕他自己也没有发现,对于邻居处于礼节性的帮他烤制的肉制品,直到在他附近的区域放到透凉也没有被动过一下。

  秦明把鱼刺一点点挑出来,规律的在餐巾纸上按由大到小的顺序排列整齐,甚至逐渐拼凑出一个不完整的鱼的骨架。这是他在这场无聊的BBQ中仅剩的消遣了,毕竟在一群普通人的社交言论中间,总不能混杂进去“我在来之前用怎样干净的胁迫方式取得了想要的情报”之类的话题。

  他擦干净了自己的手,把他们塞进外套的口袋。冬天其实一点都不适合BBQ,BBQ也不适合他,秦明想。

  于是他只好杵在那里,以沉默来等待这场尴尬的、邻里之间用于社交的聚会结束。两位女士的话题进展到了男人出轨的可能性,他漫不经心的听着,在脑海里把人体的每一处肌肉、骨骼和内脏名字完整的构想了三遍。


tbc.

评论(10)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