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坑了

阴易槐。

© 阴易槐。 | Powered by LOFTER

[林秦]史密斯夫妇AU

前文走→(1) (2) (3) (4) (5) (6) (7) (8

本章极度狗血、极度放飞自我。

写到自己没眼看,做好心理准备。

       (9)

  李大宝是真的全心全意把所有目光都放在了那个台上的混血男人身上。平心而论,要不是她早先从调查组那儿拿到了他的详细资料,全然无法想象这样一个有着光鲜亮丽的表象的人,内里是如此不堪入目。

  金玉其外啊,李大宝皱着鼻子感慨。

  一只有力的臂膀突然以一种绝对慵懒的放松姿势搭上了她的肩,李大宝此刻后背一凉,像突然受惊浑身的毛都炸起来的家猫。她几乎是本能的握上这只手掌的虎口反身就要袭击,却在下一秒听见了让她十分熟悉的嗓音:“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宝哥?”

  林涛?

  李大宝瞬间就卸了劲,眼里的惊讶倒是丝毫不用伪装。她回过头转身就对上了林涛看似与平时无二的戏谑眼神,又惊又喜地说:“你怎么也在这儿呢?”

  林涛不光看见了李大宝卯足了演技的逼真表演,还看见了她努力想要隐藏的某种妄图通风报信的小工具。

  林涛亲昵的挨着李大宝,手指却不容抗拒的从她手里摸出来漆黑的小壳子丢到地上踩碎。“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秦明呢?”

  李大宝挣不过他,心里叫苦不迭——林涛为什么出现在这儿?他到底是什么身份?秦明的猜测失误了?可她现在只能跟林涛哥俩好的搭着肩膀,搜肠刮肚的想些狗屁不通的理由出来:“秦明?老秦不是出差去了吗?我跟我叔来的,出来见见世面啊。”

  林涛从心底翻了个白眼,感慨大宝这么拙劣的谎也撒的出口。

  “那你叔还是个厉害人物啊。”林涛虚情假意的惊叹了两声,李大宝到底还是经验不足——之前也没有过什么机会让她能面对这种碰见熟人的尴尬场面,一下子有点儿麻爪,只剩下干笑了。

  四周响起含蓄而足够捧场的掌声,台上戴着金丝边儿眼镜的马歇尔董事结束了他的演说。

  秦明全然不知外面发生了什么,他受邀在马歇尔于此的临时住所里,这里构造简洁,皮质沙发靠椅办公桌就临时搭建起来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办公场所。好在不知道是故意投其所好还是用以标榜自己,书柜里塞满的都是世界各地文豪之著作,足够秦明用他那点儿为数不多的消遣时光看到明年去。

  秦明站在足有一面墙这么大的书柜面前,指骨从书脊上一本本慢慢的滑过,恍惚还以为是学生时代走进图书馆的研究生。他最终抽出一本阿伦森的《社会性动物》,手指覆盖在白色的书页上,却在即将翻起第一页的时候微微停顿了片刻,接着若无其事的浏览着内容,似乎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手里的书上。

  “人们最喜欢那些对自己的喜欢、奖励、赞扬不断增加的人,最不喜欢那些显得不断减少的人①。阿伦森效应我想秦医生应该比我了解的更多一些。”安德烈·马歇尔无声无息的推开房间门,看到正中间捧书的秦明。

  混血总不是白混的,安德烈有着天生的种族优势,身材颀长,姿态挺拔,举手投足之间无形的带着一股故作姿态的味道,恨不得全身上下都写着“有涵养”三个字,以至于他的开场白都是以一种让人惊异的技法出现。

  哪知在这种让人惊异的开场白之下,秦明一个眼神儿都没施舍给他。

  安德烈带着一众保镖前呼后拥的走进门,出师不利,脸上一时间有些挂不住,却也还是耐着性子又开了一次口。“秦医生喜欢可以拿走慢慢翻阅。”

  秦明这次倒是干脆利落的把书合上,他抬眼看向安德烈身后的一众黑衣人,无需张口,安德烈已经自觉地挥手将其遣散。肌肉几乎要撑爆西装的保镖极有眼色的为他们家老板带门落锁,严严实实看不见丝毫缝隙。

  “我不认为有人在耳边聒噪的时候还能看得下去书,至少我个人不能。”秦明将毫无防备的后背露给他,嘴上倒是一贯开口成刀。那本罪魁祸首的书被重新塞回书柜,整齐到好像它本身就是长在那儿的。“那你呢,有什么事。”他问。

  按照原本的计划来说,秦明此时应该跟大宝一起,“尽职尽责”的扮演一对儿年轻有为的小夫妻,再制造意外接近马歇尔。不过此时显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秦明清楚这个披着衣冠的禽兽有哪些不良嗜好,可他显然武力值天赋点不多,目前暂时只能见机行事。

  “马歇尔公司近期在投资一个项目。”安德烈缓缓踱步至办公桌前,双手于身后撑在桌面上,长腿交叠,没正形的架势比起林涛来有过之而无不及。“里面有一个区域,虽然我暂时不能透露,但是我看过你的资料,秦医生,都是年轻人,这个机会很适合你。”

  秦明不知道组织为他完善的资料究竟设定了一个怎样的身份,不过从仍然保持着秦医生的称呼来看,多半与他的本职工作差别不大——很有可能是在这基础之上的夸大其词。

  “有一种说法叫做机会成本。”秦明扯了扯领口,好似这个封闭的空间让人产生了透不过气的不适。“那什么是被放弃的最大价值?②”

  衬衣领原本规规矩矩扣好的颈扣被他有意之下松开了两颗,秦明恍若未觉,脸上还是一副冷派的正经表情。安德烈的目光灼热了几分,扫过秦明被岿束的西装下包裹的劲瘦躯干。“于你毫无意义的东西或许于我有很大的价值。”

  这打哑谜一般的对话竟然能诡异的进行下去,秦明颇感意外的挑了单边眉毛,他举步向安德烈眼前走去,面色沉静,脑子里却在一遍遍演算着一击必得且能完美撤退的概率。杀人其实并不在他的业务范围之内,但在某些特殊状况之下却是不得不采取的一种措施。

  他们俩已经达到了非常近的程度,绝对超过了一对陌生人、甚至是普通朋友的正常距离。尽管秦明已经产生了极度的厌恶和抗拒,却依旧被他按捺住了强烈的条件反射——至少在面部表情上,看起来是平淡无波的。

  大门被暴力踹开的声响突兀的插进来。秦明迅速后撤,下意识往门口看去——

  那个他常常朝夕相对的,分外熟悉的身影。

  林涛。

  tbc.

  *①[人们最喜欢那些对自己的喜欢、奖励、赞扬不断增加的人或物,最不喜欢那些显得不断减少的人或物。]摘自网络“阿伦森效应”注释。

  *②机会成本是指为了得到某种东西而所要放弃另一些东西的最大价值;也可以理解为在面临多方案择一决策时,被舍弃的选项中的最高价值者是本次决策的机会成本。摘自网络。

评论(27)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